巴山夜雨

阳光不锈3(高野X横泽)

高亮—邪教慎入,高野X横泽CP,OOC,自己的小脑洞,不要KY,喜欢友好的互动探讨,毕竟这对CP人太少了,回声难得。

高野从学校搬出来,不过是图方便便宜,起床看到窗外一棵开的十分热烈的海棠时,他居然有点感动。他看到桌子上的体检报告,估计昨天送他回来的那个人可能是班上同学。看着体检单上的血型报告,果然不是父亲的孩子啊。高野自嘲着,这也是爸妈离婚的原因吧。高野是上大学前在父母的一次吵架中偶然得知,自己可能不是父亲的亲生,妈妈这么多年对父亲一直多有埋怨,因为父亲总是忙于工作,没有把她放在心上,对她好不过是因为她是妻子,是母亲,不是她本人。对于父母的感情,高野无心评价,但是他厌恶自己身为父亲私生子这个身份,他觉得恶心,自己的存在是父母那段荒诞婚姻的见证,如果没有出生就好了。空太的叫声把高野从自我厌恶的情绪中带了回来,它蹭着高野的手背,高野反手揉揉它的小脑袋,有种同病相怜互相慰藉的感觉,那家伙也跟自己一样,被遗弃。

几周后,横泽陪青木去机场送他母亲回去的时候,意外地看到了高野,正在被一个阿姨训诫着,高野咬着嘴唇,整个人看起来既倔强又脆弱。高野的神情让横泽想起小时候的自己,母亲看不惯父亲不思进取,父亲无可奈何只能把气撒在他头上,时常对他都是大吼大叫。

青木顺着横泽的目光看到高野,自言自语道,没想到居然能在这里碰到他。“嗯?你认识?”“是啊,我原来补习班的高中同学,嵯峨政宗。”“嵯峨?”“嗯,我们班的高冷帅哥,很得女生的青睐,可惜好像喜欢一个学弟。”“哈?”“是的,当时很多人都知道,他找了那个学弟很久,好像叫什么织田.....律来着,结果发现那个人不仅出国了,居然还有未婚妻哦,真是有够糟糕的。”

父母的婚变,爱人的背叛,恐怕才是他变成现在这样,旷课,酗酒,滥交,混乱的人吧,如果有人拉扯一把,或许他会走出来,像当初家里不太平的时候,青木插科打诨的开解他一样。

从那以后,横泽就对高野多了些许关注。再一次送醉酒的高野回家,横泽看着饿得直叫的黑猫,觉得不能再放任高野这样了,他决定等高野醒来跟他谈谈。

 连续的醉酒和作息不规律,高野整个人都是恍惚的,似乎听到有人叫他,他缓缓睁开眼睛,看到一张关切的脸,一张一合的说着无聊的自我介绍和嘘寒问暖,高野不想听横泽说话,冷着脸示意横泽出去。无奈横泽无视高野的不满,继续絮絮叨叨,还把高野拉起来坐着,让他喝点粥。高野实在是烦躁,刚想发怒,空太跳到床上蹭了蹭他的手,高野又没发作了,听之任之了。

横泽知道高野并不乐意听他说话,也不想吃东西,但是横泽下定决心不能放任高野那样不顾自己的身体,所以他也不在意高野的冷脸。吃完饭后,横泽对高野说:“连自己都照顾不好,就更照顾不好猫了,你的猫我自作主张,暂时接管了。”高野抬了抬眼,没有反对。

横泽隔一两天会跟高野发信息,约好时间去高野那里,给猫更换粮食,饮水,猫砂等,后来猫对很是依赖,他就天天过去,高野觉得专门等他过来再给他拿钥匙,很烦,就把备用钥匙给了横泽。横泽是个喜欢生活的人,他看不惯高野乱糟糟的屋子,醉醺醺的回家。从照顾猫,到整理屋子,到照顾醉酒的高野,最近高野都很少去酒吧,也会按时回来吃饭,有时候跟着横泽一起去上课,几乎已经不见当初混乱的模样了。

渐渐地,不管是学习课业,还是生活琐事,横泽差不多接管了高野生活的方方面面。高野虽然现在依然比较冷淡,但没有像最初那样排斥横泽。现在的高野已经很少旷课,本就帅气的他,更加吸引女生的目光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