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山夜雨

阳光不锈1(高野X横泽)

高亮—邪教慎入,高野X横泽CP,OOC,自己的小脑洞,不要KY,喜欢友好的互动探讨,毕竟这对CP人太少了,回声难得。

抬手活动一下双臂,锤几下腰,终于忙完了,横泽感叹道。最近赶上过节,好几本漫画都在宣传期,真是有够累的。横泽仰头靠着椅子,太阳透过窗户照在脸上,真舒服啊,工作最美妙的时刻莫过如此吧,横泽想。

    难得还能顶着太阳下班,横泽决定去附近超市大采购,好好慰劳自己一番,家里乱糟糟的,也得整理一下,明天星期天,睡个懒觉起来,下午还可以去踏青,惬意的周末生活。在超市买土豆的时候,看到高野买了芥菜,高野不爱吃这种略带苦涩口感的食物,估计是小野寺喜欢,看到这样细致照顾小野寺的高野,居然有种我家小孩初长成的欣慰感,真是有点微妙的诡异感,横泽抖了抖肩膀,迅速的把这种情绪扔过去。

    说起来,横泽和高野相识数十年,也是一笔糊涂账。现在回想起来,真是不够成熟,明明喜欢高野,却太过懦弱,不坦率的去追求,只敢小心的期待与守护,当小野寺的出现打破这种模糊不清的关系时,又太过尖锐,用强势来伪装自己,实则是明知高野的态度,所以没有底气,只能去责怪小野寺为什么要跟高野暧昧不清,让他不要去伤害高野,没有意识到暧昧关系不是小野寺一个人就能建立起来的,还算幸运的是,虽然过程很心痛,但终究还是走了出来,让自己不再在那段模糊不清的关系中沉沦下去,明确没有期待,跟高野保持这种朋友但不亲密的关系,目前来说是比较让自己舒适的了。

    横泽买菜的时候,就想着菜的搭配,如何做这个菜,这种从市场到餐桌的变换,让横泽特别喜欢买菜,做饭,觉得十分有生活气,他觉得等有爱人的时候,一起买菜,一起购置家居,都是很有幸福感的事情,他喜欢这样有烟火气的爱情,如果有机会,是时候建立一段舒适自然的亲密关系了。

    舒适自然,是横泽经历过高野那段疲惫的情感之后,总结出来的经验。横泽终于明白,一段亲密关系,重要的是心意相通的两个人,互相欣赏,互相爱慕,绝非只靠一方去单方面的推动维护,那实在是消耗人生精力。

很简单浅显的道理,但是如果没有反思,没有跳出来那种付出型关系,其实是很不容易做到的,不然也就不会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母亲,到中年的时候,满腹的委屈,觉得自己为家庭倾尽所有,但是却得不到理解,最后抱怨着我明明对他们那么好,他们怎样怎样,真是很难跳出来的思维模式,有些所谓的对你好,不过是因为掌控欲,一旦偏离预期的轨道就会变得偏激,也会让一段感情变得沉重,学会把目光回头看向自己,审视自己,这才是最重要的。

不过横泽也没觉得自己让高野有太多的心理负担,因为横泽并去控制过高野,多数都是高野单方面的决定了他们的关系,自己也不过弱弱的期待高野能够发现这隐秘的爱慕,甚至他能够被感动,当然在摊牌初期,内心有着不平衡与酸楚,总是想为什么不是我呢,为什么偏偏是那个伤害他的人呢,但也没想过要伤害怨恨高野,也迅速的回应了想要继续作为朋友的意愿,但内心深知,他们以后估计只能是渐行渐远的朋友,再也恢复不了当初的亲密感了,或许也就是所谓的与其等待爱,不如看的开。

评论(6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